Finnii

One night in Tallinn(Part 2) [乌戈尔组]

典诺向点文《旅人》的番外,独立故事,但是人物和事件之间有联系。

乌戈尔组主线,非兄弟设定。

名字请不要在意,纯粹某天抽风想到的嗯……

只写了两篇字数已经直逼本篇,比它长是肯定的了(。

上文在这里:

https://bloodeyes.lofter.com/post/1d4b2595_a6c0f61

那么,下面是正文嗯w

———————————————————————————————————————

二十分钟后,他们来到了塔林市政厅广场前的III Draakon餐厅。

这是一家十四世纪风格的餐厅,就在塔林市政厅的建筑里,不像其他中世纪餐馆那样有花花绿绿的硕大招牌或穿着戏服招徕顾客的人,不留意的话还真容易被忽略。从带栏杆的小窗户望进去里面黑黢黢的什么也看不清,门洞也不高,爱德华得略微弯腰才能保证自己的脑袋不被那些形状不规则的石块撞到。

进门后,里面正像从外面看到的那样又矮又窄,仅靠窗口透过来的微光和几根蜡烛照明,几乎看不清店内的陈设。宽宽窄窄的木板钉成的高桌后站着一位穿着十四世纪衣裙的十分富态的女性,头发裹在头巾里,在狭小的空间里走来走去。将布片盖在一烤盘冒着热气的,派一样的事物上,然后把手里缺了不止一个角的陶缸和钩子上的一串儿小缸挂在一起。注意到爱德华和提诺走进来,她才用围裙前的布片擦了擦手,把双手插在腰上,粗声粗气地说了一声。

“嗨。”完全不带通常餐馆老板的客气和殷勤。

“您好。”爱德华微笑着开了口,尽量礼貌的,“请问可以给我们两份这里的菜单吗?”

听到这儿,提诺笑了起来,他不是第一次来这里,所以知道接下来会发生怎么样的对话。

“菜单?哈,我为什么会需要那种东西呢?我知道我自己在卖什么。”老板娘的脸上露出些许愠色——当然这是演出来吓唬第一次到访的游客的,她的演技确实不错,而且每次都演这么一出到现在也还是乐在其中——随后带着不屑将双臂抱在身前,这正好将她那对豪放的胸脯显露了出来。

“啊不……我的意思是……”爱德华有些语塞,他去过的餐馆绝不算少,但是这样的待客方式还是第一次见。

“那可以麻烦您告诉我们今天都有些什么吗?”刚刚一直在后面没有发声的提诺走到收银台前,双手指尖搭在桌面上,像个请教老师问题的学生,不过少一些局促,神态自若。

“当然,我这儿有汤有香肠,还有派,”她走到烤架旁,掀了掀刚刚盖上的粗布,“猪肉派牛肉派蘑菇派,刚出炉的,还有苹果派,香着呢。”转身走回台前,右胳膊肘支在台面上斜撑起身体打量着眼前的两个人,“说吧,想来点儿什么?”

提诺抬了抬手做了个请的手势,示意爱德华先点餐,“这里的汤很不错,我强烈推荐嗯。”

“谢谢,那我要一份汤和一块蘑菇派。”侧过脸微笑着算是谢过了推荐,看着食物篮上简笔画风格的牛,猪和苹果,又补充道,“再来一块苹果派。”

提诺有些惊讶于对方和自己平时点的完全一样,顿了顿才开口,“我也要一份汤,然后两块派,蘑菇的和苹果的。”

“就这些?太少了你这样会吃不饱的,”老板娘挑了挑眉毛,直起身把手叉回了腰间,看着提诺的鼻子说,“你得再长高点,说吧还想吃什么?你点菜,你男朋友买单,不是吗?”接着她抬起下巴,指了指爱德华。

这次窘迫的换成了提诺,虽然知道她素来大大咧咧爱一本正经地开玩笑,但这次也太……他和爱德华刚刚认识没多久,只是一起出来转转,连相互了解的要好旅伴都算不上,这样被错认着实有些尴尬,“不……我们……”

“吃香肠吧,今天的香肠可好了。”老板娘的声音直接盖过了提诺因为着急辩解而有些走音的词尾,看出了提诺的局促后她好像明白了什么,俯身凑了过来,压低嗓音神秘兮兮地说,“放心吧,我不会把你们俩的事情告诉其他村里人的。”

“那就再来一份香肠。”爱德华在这方面毕竟是聪明敏感的,知道再不点些什么这个话题要没完没了了,于是赶紧顺着这位精明女性的话要了她推荐的东西。不得不承认,虽然看这个芬兰人紧张的样子也很有些意思,但是这样的玩笑话还是让心里升起一些异样的情绪,过头的玩笑,还是早点结束的好。

“好,一份香肠,”老板娘露出了满意地神色,直起身开始用一支大木勺从深不见底的大锅里盛汤,“不喝点儿什么吗?果汁啤酒公牛血。”把碗跺在桌上,一边从烤箱里把叉出两根滋滋冒油的香肠一边问。

“两杯热红酒。”

 

在角落的桌旁坐下,两人才松了一口气。那位强悍老板年刚刚的话还回荡在耳边,这让他们面对对方的时候都有些不自然,只好各自盯着桌上的食物发呆。

“啊!”打破沉默的是提诺拍在桌上的手,他突然抬起头来,想起什么似的小声惊呼道,“忘了要一个装酸黄瓜的碗了嗯,这里的酸黄瓜可好吃了嗯,特别解腻,而且是免费的,就在那边的桶里自己捞。”说着他指了指过道旁边一个不起眼的木质大桶,上面横着一根棍子。

“稍等,我去要。”爱德华站起了身,一是因为他坐的位置进出比较方便,二是从刚刚开始他就在思考为什么店主没有给餐具,是忘记了?也有可能是自取,像提诺说的酸黄瓜那样,不过在台面上并没有看见放餐具的篮子之类……所以这时候他也正好打算去问一下,不然等汤凉了也无从下口。

 

“麻烦给我一个碗,我们想取点酸黄瓜。还有,请问这里的餐具是在哪里,勺子刀叉之类的……”

听到这句话,正拿着蜡烛看蜡泪滴进陶罐缝隙的提诺又笑了起来,抬眼看向门口的爱沙尼亚人,他好像总能踩到触发剧情的关键词。

 

“刀子?勺子?别看玩笑了!你出门难道不带着自己的武器吗?我们这儿可没有多余的武器给你用!汤就端起碗来喝,香肠用手拿着吃,像个能打仗的男人一样!”红发老板娘的标准独白,百听不厌。

放下手里的蜡烛起身去帮爱德华打开木桶的盖子,提诺突然觉得,这段短暂的旅行会充满乐趣。

——————————————————————————————————————TBC

下面来看看爱德华去完这家餐馆以后po上Ins的照片(x

null

↑ 入口,天气暖和的时候也可以坐外面

null
 ↑ 精明强悍的老板娘

null
 ↑ 和提诺一起坐过的桌子(x

这家餐厅是真实存在的嗯,大家去塔林玩的话推荐去试一下哦=w=

不过其实店里的服务人员也是会轮班的啦,所以不用太担心遇见文中这位强买强卖又爱八卦的老板娘哦,噗嗤

评论
热度(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Finni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