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nii

One night in Tallinn(Part 1) [《旅人》番外]

典诺向点文《旅人》的番外,独立故事,但是人物和事件之间有联系。

乌戈尔组主线,非兄弟设定。

名字请不要在意,纯粹某天抽风想到的嗯……

虽说是番外但是可能比本篇还长……(。

那么,下面是正文嗯w

———————————————————————————————————————

“你是爱沙尼亚人?”

听到这句话,爱德华着实愣了一下。现在是十二点五分,离正式入住的时间还有几乎两个小时,是前台破例将他提前放了进来,况且刚刚走进这间四人间的时候他分明没有看到别人。放下手中刚刚拿到的床单和被套,环顾四周后才发现隔壁床的床尾挂着一只浅蓝色的背包,再抬眼,上铺上赫然盘腿坐着一个人。那是一个很年轻的白人青年,说是年轻不如说有些稚嫩,线条柔和的脸颊让他看上去更像个少年,不过从有活力但却不失稳重的着装上来看,他的年龄应该至少二十出头了。他歪了歪脑袋露出一个微笑,似乎想要缓解这样突然的四目相交带来的尴尬,又像是确信他听懂了刚刚的问题正在等待着答复。

“对,我是爱沙尼亚人。”爱德华顿了顿,“不过你怎么知道的?”

听到这句话,那个人脸上的笑意加深了一些,还带着些许不容易看出来的狡黠和得意,“刚刚碰巧听到你在跟前台说爱沙尼亚语嗯,专门把它作为一门外语的人不多,所以觉得你应该有爱沙尼亚血统吧。”

“的确如此。”爱德华笑了起来,微眯起眼睛更加仔细地看了看这个陌生人,觉得他有点有趣,“那么,你是芬兰人吧?”

这次换成是他愣住了,紫色的眼睛大睁着,眨了眨,微张的嘴角一时间不知道该说什么才好,不过很快又再次挂上笑意,“你又是怎么知道的呢?”

“你听出了我说的是爱沙尼亚语,却用英语和我交谈,说明你虽然不会说爱沙尼亚语却对它足够熟悉,那么应该是周边国家的人。而我们现在在塔林……”说到这儿他停了下来,伸手扶了扶鼻梁上的眼镜,抬起头看着双手搭在护栏上半个身子几乎要掉下去的人。

“精准!”那个人用一个简单的爱沙尼亚语词汇表达了赞叹,发音不很标准但还是能听得懂,随后他抓住栏杆一翻身跳到了地上,拍了拍衣服的下摆后微笑着伸出了右手。

“我叫提诺·维纳莫伊宁,叫我提诺就好了嗯。”

“爱德华,爱德华·冯·波克。”握住了那只柔软而有弹性的手,他露出了一个礼貌的微笑。

“很高兴认识你,爱德华。对了,从号码来看你的床铺应该是这张嗯。”他侧过头看了看放在另一张床上的钥匙牌,又指了指他身边的那张下铺,笑了起来。其实从刚刚开始他就察觉到,这位新来的爱沙尼亚客人把他的行李放错了位置。

 

这样,爱德华在他停留塔林的最后一天认识了提诺。

 

以他经济水平,其实并不需要住在青年旅馆里。他在美国知名的企业里做着网络监督的工作,拿着一份以他这个年龄而言绝对丰厚的薪水。事实上,这次来到这家青旅也只是想体验一下现在年轻人之间流行的旅行方式,并且尝试一下这间塔林老城里最受追捧的旅馆。四人间,八人间,十二人间,公用的洗手间和淋浴房,设施跟平时住惯的酒店比起来当然要差得远,但老城中心的位置和别致的装修风格,倒也让这里有几分特别,住客间的氛围也很友好,其中不乏有意思的人,不算令人失望。

不过没有洗漱用品,拖鞋和毛巾什么的,还真的是有些不方便。

“没有带拖鞋吗?”听着皮鞋在地板上来来回回敲出的轻响,提诺从背包里抬起了头,问道。他似乎很适应青旅的住宿环境,知道该带什么不该带什么。不仅带了全套的洗漱包,还有夹趾凉拖和浴巾,而且从他在上下铺之间敏捷灵活的移动来看应该是常常住这样的地方。

被问到了刚刚心里所想的有些尴尬,爱德华放下手里套得歪歪扭扭的被套,低头看了一眼自己的鞋子,才轻轻点了点头。“是啊,以前住的地方都会有这些的。”

“不嫌弃的话我这里有一双多的嗯。”说罢,他伸手从背包的某个角落里翻出了一个被包裹仔细的小包,展开,里面是一双印着Moomin图案的夹趾凉拖,“原来是给一个朋友带的,他总忘这忘那。不过这次他似乎遇到了很贴心的上一站,替他把所有东西都准备好了嗯,所以这双拖鞋是新的,没有被用过。”说起那位朋友的时候他自顾自笑了起来,随后把那双拖鞋向爱德华递了过去。

“谢谢。”他并不喜欢随意接受别人给的东西,总觉得会欠他人一个人情,尤其这次还是一个刚刚说过几句话,几乎可以称得上陌生人的人。但是提诺的眼神和动作都太过真诚,总觉得如果拒绝的话可能会伤到他的心。

“洗发精和沐浴液你可以用我的嗯,牙膏也是,不过牙刷就得自己买了啊……”他像自言自语一样翻开了天蓝色的洗漱包,抽出里面的小瓶子看一看,又放回去,然后突然想起什么似的抬起头看向拿着拖鞋呆立着的爱德华,“对了,你在这儿住几天嗯?”

“一个晚上,明天一早就走。”爱德华有些发愣,不太明白为什么对方要突然问这样的问题,却还是老老实实告诉了他。

“啊,那就没事了嗯,之前还想说如果你要多住几天的话就把这些留给你嗯。”提诺笑了笑,拉好拉链后把洗漱包放回了背包里,“我也是明天走。”

然后还没等爱德华回话他就抛出了下一个问题。“唉?只待一天吗?塔林可是波罗的海最可爱的城市啊。”

“之前几天我都住在新城的酒店里,该看的基本都看过了。今天最后一天才搬到老城来的。”

“那这么说你真的不是塔林人。”提诺又笑了起来,展开一张地图展开看着,“想好去哪里了吗?”

“没有,打算四处转转,或许找个熟悉这里的人一起逛逛。”爱德华望着窗外,耸了耸肩,不远处正好有一对旅人经过,行李箱底的滑轮在卵石铺就的路面上发出卡啦卡啦的声响。“你呢?”

“也没有,打算四处逛逛,”合上地图收进口袋里,提诺笑着抬起眼,“或许带个不熟悉这里的人一起转转。”

 

二十分钟后,他们来到了塔林市政厅广场前的III Draakon餐厅。

——————————————————————————————————————TBC

评论
热度(16)

© Finni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