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nii

海依旧蓝 (丹中心)

五年前的老物,前两天突然翻了出来……

作为自己的记录,还是放上来吧……嗯……

——————————————————————————————————

丁马克喜欢海。

 

不是因为海的颜色像诺威的眼睛或是贝瓦尔德的旗帜。说实在的,他真的很讨厌那混小子的旗子。

 

丁马克喜欢海。

 

不是因为海曾经给他带来过无比的荣光与数不尽的财富。那些是怎么得来的他很清楚,即使现在,耳边仍会回响着弱者的哀鸣和赌咒。

 

丁马克喜欢海。

 

不是因为海承载着斯堪的纳维亚三人几乎所有的记忆。回忆总是有好有坏,而且太不现实,容易令人止足不前。

 

丁马克喜欢海……没有理由的,喜欢海。

 

 

丁马克喜欢海,所以他也喜欢这片土地。

 

这可爱的地方,这个好地方。没有一处会让他离开海岸16公里以上。

 

生活在这里的人们笑着,闹着,喝着啤酒,悠闲地过着今天的同时盘算着如何把明天过得更加滋润。

 

他们爱他和他们的女王陛下,尊敬与可亲的爱戴,在他们的生日把引以为傲的danneborg挂满大街小巷。

 

他们在享受生活的同时努力工作,相互扶持着。仍然在十二月把硕大的圣诞树从森林中请回家

 

这个可爱的地方……

 

天晴的时候,丁马克会骑马沿着海岸线四处转转。当然,这并不是为了偶尔能看到对面的诺威和贝瓦尔德。

 

不过……也许今天凑巧吧。

 

赫尔辛格的天很蓝,除了稍微有些冷以外是个难得的好天气。

 

将右手放在嘴边轻轻地呵一口气,黑色的皮质手套因为寒冷而变得僵硬,不过好在还没结冰脆化。不老实的金发随着海风颤动起来,凌乱却愈显张扬,似乎在提醒着人们它的主人是曾经蛮横无理的北欧王者。

 

眯起眼睛望向对岸,那里曾经也是丹麦的领土,只是现在……咫尺之隔,却是另一个名叫瑞典的国家。

 

几百年的征战,杀戮,抢夺,陌生人的血浸染了全身;统一,反抗,镇压,自己的双手也一点一点染上了所谓“兄弟”的鲜血吧。

 

勒紧马缰准备离去的瞬间,突然瞥见对面出现的那一抹墨蓝色的身影,透着冷峻与距离感。

 

“贝瓦尔德……”张了张口,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终是换上以往那份有些欠揍的笑注视着对方。

 

不用想就知道贝瓦尔德也看到了他,毕竟他鼻梁上那副眼镜不过是为了和人保持距离的装饰罢了。

 

两个人就这么立在各自的海岸线上,相向而视。海风吹过,卷起地上的浮雪,纠缠在一起,一如两人的命运。

 

赫尔辛格,赫尔辛堡;丹麦,瑞典;丁马克,贝瓦尔德……

 

这样的场景很熟悉,记忆中不知道出现过多少。不过那时,双方的身后都是各自的士兵,以及……自己的身旁伴着诺威,对方的身边跟着提诺。

 

多少年过去了呢?一百年?一千年?记不清了啊……

 

现在的丹麦早已不是当时的北欧王者,瑞典也已不再是北方的雄狮。大概,属于他们的时代已经过去了吧。

 

两个人就这么立在各自的海岸线上,谁都没有说什么。似乎都在想着曾经,那段已经成为历史的时光。

 

身着铠甲共同奋战的时候,宣誓结为同盟的时候,以及……斧尖沾上对方鲜血的时候。

 

这是他们的过去,他们的曾经,他们的回忆。

 

如果现在从头开始,他们会不会不一样?

 

也许吧……

 

不过这些已经成为历史。历史没有如果,历史也不能改写。

 

不远处的小山丘,山毛榉在风中微微摇曳。

 

多少年过去了呢……

 

海,依旧蓝;这片土地,依旧这么可爱。

 

而他们,或许会一直站在这海岸边,相立而视。

 

海,依旧蓝……


评论(3)
热度(10)

© Finni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