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nii

冬令时 Smell

提诺醒来的时候昏昏沉沉的。

他是被电话铃吵醒的,很奇怪,平常他睡觉的时候手机都是关机的。今天是怎么忘记了呢?

电话那头传来一个陌生的男声,背景音有些嘈杂,好像能听出人群在逐渐散去。提诺花了一些时间才弄明白电话那头发生的事情——爱德华在一间Club喝醉了,而提诺是他通讯录里第一个接起电话的人。但这也很正常,毕竟如果不是换了冬令时现在就已经快四点了,普通人早就进入了梦乡。

提诺谢过Club里的服务人员,把爱德华带回了家。并不是他不想把爱德华送回他自己家,但他不久前才成为爱德华的兼职助理,还不知道他住在哪里。

提诺帮他脱下大衣,一股温热的水汽扑在了他的脸上,带着烈酒混合后的辛冽和另一种特殊的气味,他猜那源自于爱德华本身。他摸了摸爱德华的额头,很烫,感觉像是发烧了。

将爱德华安顿好之后,提诺关上卧室的门去了厨房。家里没有退烧药,但还有些茶。一杯热乎乎的洋甘菊茶对酒精和发热引起的不适都能起到缓解作用。就在他打开橱柜去取茶杯的时候,提诺又闻到了刚刚那种气味。提诺想不出该怎么形容这种味道,他只觉得他可以透过嗅觉看到爱德华在阳光下的侧脸。

提诺把杯子放下,将双手凑到面前,合成一个小小的罩子。爱德华的气味沾在了他的皮肤上,又透过肺泡钻进他的身体。提诺闭上了眼睛,他感到好像有一双手从背后将他环住,一具身体贴上他的后背,用一匹温暖而又飘忽的纱把他的全身都罩在了里面。

提诺推开卧室的门,看到爱德华以一个极不舒服的姿势蜷在床上。他把茶杯放在床头柜上,然后走过去,给他盖了一条柔软的羊羔绒毯。

等他醒来,明天还是会和以前一样,和以前的每一天一样。

评论
热度(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Finni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