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nii

从未寄出的信 [爱芬,AU,刀]

亲爱的爱德华:

我们分开吧。

这样开头有些奇怪,因为你看到这封信的时候,我已经离开塔林,离开你很久了。

你大概会说我太冲动了,确实,当时离开是我的一时冲动,但我从未为之后悔过。并且我也相信,你清楚我做出那样冲动决定的原因。

我们实在是太不相同的两个人了。如果不是那一次调查,你和我的世界永远不会有交集。我们成长的家庭环境不同,所受的教育不同,身边的朋友不同,读的书不同,国籍不同语言不同,甚至对世界的看法也不同……但这些不同都不是我决定和你分开的原因,因为我当时喜欢上你,跟这些也通通无关。我喜欢你,因为我在你身上看到了和其他人不一样的东西,那种不甘沉沦的,对光明的向往,以及为之付出的努力。但最打动我的,还是你卸下面对他人的假笑后对我露出的,真心的笑容。

感谢你,曾经对我真心相待,感谢你,允许我踏入你的内心。直到现在回忆起来,我的心还是会变得温暖、柔软,愿意为此奉以任何回报。

只是现在不再有这样的机会了。

不知从哪一天开始,我觉得我们之间本被拉近的距离又变得越来越远。最开始我们之间好像竖起了几根小棍,我们仍可以亲密地牵手漫步。然后,那些小棍变成了篱笆,牵手散步变得有些困难,但仍可以从篱笆的间隙触碰彼此。后来,篱笆上又长起荆棘,我们只能垫起脚够过荆棘的上缘彼此相望。但那荆棘长得越来越密,越来越高,最后,我们费尽力气,也只能勉强听见一点对方的声音。

但即便是这样,我们仍有继续在一起的可能性,如果我们能彼此相信……可我却无法再信任你了。

最后的日子,你常常会抱怨我不相信你。我也觉得自己总是心神不宁,疑神疑鬼的状态非常不好,甚至对自己产生了极大的怀疑和负面情绪,觉得会造成争执和不开心的局面都是我的错,每天都活在不安和愧疚之中。

但是前两天,我突然想通了这个问题——信任,应该是相互的。一个人如果想让另一个人信任自己,行动会比语言重要的多。如果行动和言语不符,那么当你说出“相信我”的时候,不仅不能让对方信服,反而可能让人觉得那是在花言巧语,更令人生疑。而你我就是被困在了这样的怪圈里。

你希望我能够相信你,相信你喜欢我,相信你会为我改变,我也尽所能去相信你。可是看到你和他人自然地调情,亲密地搂着彼此,甚至彻夜不归,不回信息也不接电话,实在是让我无法对上你的承诺。最开始,当你解释说他们只是朋友,或者你还没有习惯新的生活方式的时候,我都是会相信的,相信这只是你们交流的方式,你的习惯以后渐渐会有变化,哪怕时间会长一些。但是,当约定过不再发生的事情一再出现的时候,再深的信任也会一点点被磨掉的。

最后的结果是我没有办法相信你,你也忍受不了我的猜疑,然后就出现了复活节假期后在你房间的那一幕。也就有了现在,我坐在这里给你写这封信。

不过,写这封信不是为了责怪你什么。只是希望把我对我们的反思告诉你,希望你不要有什么误会,也希望可以对你以后和他人的交往有帮助。

留在你房间的物件我就不去取了,喜欢的可以留下,不喜欢的丢掉或者卖掉都可以,全部由你来处理嗯。

最后,再次感谢你陪我度过的时光。我对你的爱不会变,只是已经无法再留在你身边了。

请多保重

你曾经的 提诺

[此信件未投递]

——————————————————————————————

非常personal的一篇东西,非常感谢能看到现在的各位,不喜欢的话请直接叉叉,谢谢。

背景用的仍然是和《雪夜》和《思念成疾》相同的设定,感兴趣的可以去看一看嗯,手机编辑,就不复制链接了嗯,见谅。

评论
热度(11)

© Finnii | Powered by LOFTER